Master : 如果損毀,SQL將無法正常運作,必須經常性作備份。並作下列事項:

  • 更改SQL Server 其他資料庫組態
  • 更改SQL Server 伺服器組態
  • 新增刪除使用者帳號

Model : 所有新資料庫的範本,不管是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或是 CREATE DATABASE

SQL Server 都會抄寫一份model作為建立新資料庫的基礎,如果新資料庫有指定某些選項,也會直接套用在新資料庫。

msdb資料庫:各種衍生服務,包括SQL server agent、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 、Log Shipping、Database Mail 等等專屬資料庫。

注意管理時         1. 避免直接修改msdb資料庫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新增、修改或移除SQL Server Agent 作業與警示時,應該被分msdb資料庫。

tempdb資料庫:1.SQL執行排序或是索引建置時會產生的暫時性資料,包括暫時資料表、暫時預存程序、資料表變數、游標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執行列印、排序、建置索引工作時的暫時資料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產生特殊交易產生的不同資料行版本,包括快照隔離交易、線上索引維護、MARS、After觸發程序。

 

圖文教學請點這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找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