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先你必須有一個 switch hub 以及兩台電腦都用網路線連到它。


2. 打開區域連線網路設定,設定你的網卡IP,共有五項。


    IP位置、子網路遮罩、預設閘道、灌用DNS伺服器以及其他DNS伺服器。


3. 分別設定兩組電腦的IP,而且要設定成不一樣,比方說100.100.100.1以及100.100.100.2;子網路遮罩都設255.255.255.0,其它三個空白就好。


    設定完成後,打開"我的電腦" ,在左邊子頁面會有我的最愛、媒體櫃、電腦、網路,點選網路。


4. 打開網路以後你應該就可以看到你的另一台電腦跟自己的電腦了,但是你還是看不到你的磁碟機,是因為沒有共用的關係。


5. 選擇其中一台電腦的某一個硬碟,按右鍵選擇共用對象 ->進階共用,另外開啟後的視窗再選擇進階共用,點選共用此資料夾。並點取權限讓你連的電腦取得所有操作權。


6. 再看看打開我的電腦 ->左邊子畫面的網路 -> 進去你的電腦,應該就會看到共用的資料夾了。


7. 用網路線互傳說真的速度不快,一秒10M而已,像現在的硬碟都2T,我對傳20G的東西預計要30分鐘,所以最快的方式還是用看看USB或是其他選擇會更好。

 

圖文教學請點這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找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