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請點我

1. 因為我沒去過 Google , FB,似乎我需要去唸個好的學歷混進去看看才能一窺組織究竟。

2. 要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,必須有實驗組對照組。所以必須由待過工廠的人又去垂直整合的公司,才能知道兩者間適合甚麼?

我相信富士康跟台積電就不適合,他們只需要專注 high QC 還有零庫存。

3. 理想化的精實創業是合作夥伴一開始是業務工程師出身,還有一堆業務人脈跟技術團隊。

(就是業務兼技術顧問兼開發人員,通常得在軟硬體研發部待一陣子,接著可能做過 PM ,可能又去投資圈或是產業界當顧問才有辦法,不然就是他的點子真的很棒,這要有天分。)

4. 通常創業得要踩著屍體前進,不管屍體是別人的失敗作品還是自己之前的失敗作品,總之,成功不是偶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垂直整合 部門溝通 Jami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找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