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 他剛好搭上了全球經濟成長還有台灣經濟成長的順風車,這說明全球政治經濟情勢很重要,只要一打仗別想投資先逃命(請參考科斯拖蘭尼以及梅拉梅德)

2.  順勢而為是不二法門,每次操作都要有明天的觀念。(跟順勢期貨雙刀流一樣,重點在於時間概念的精準,以及每次操作的損益控制)

3.  融資融卷的關係:

融資 \ 融券  增加  減少 
增加  個股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同步增加,股價也不斷上漲,代表市場人氣十足。儘管空頭試圖放空攢壓,但依然壓不住個股漲勢,多空僵持一段時間後,只要個股股價持續維持高檔不墜,空方就會被迫停損回補,形成”軋空“。
此時個股股價漲勢將更為兇猛,一直到空方遭到斷頭出場後,因潛在買盤已失,買方會開始大量出脫手中持股,個股股價也會開始大幅走弱,形成”先軋空,後殺多“的標準形態。
個股股價若不斷走弱,資券卻出現同步增加的形態,代表有心人士不斷供應籌碼,並同步利用融券賺取反向利潤。但散戶卻看好而不斷向下承接,一旦個股股價無法止穩,原本買進的融券將行程殺多的壓力。
個股融資餘額增加,價格走揚,卻未遭到空頭放空攢壓,表示大家看好後市勇於追價買進, 是屬於短多形態,可是融資增加到一定程度,個股股價卻未能續漲,或經過一段漲勢之後成交量暴增,表示多頭追價行情隨時有可能結束。甚至反轉向下。
個股股價走跌,籌碼面卻出現資增券減的形態,代表散戶投資人不斷向下承接,放空者也不斷回補手中空頭部位獲利。可是個股股價未能只跌,等到空投回補買盤耗盡以後,有可能將引起融資籌碼鬆動的殺盤。
減少  個股股價若處於漲勢時出現資減券增,代表空方雖然極度看壞後市,但始終無法壓抑個股股價,而且市場浮額的融資餘額同步減少,代表散戶也不看好,籌碼落在法人或是公司派手裡,長線籌碼相當穩定,甚至未來還有可能出現軋空行情。反之(空頭跌勢),代表個股高檔已經被市場派等有心人士攢壓,融資籌碼開始停損殺出,看空者共襄盛舉,這種籌碼結構就處於相當糟糕的狀態,最好出場觀望。不過等到個股股價落到極低檔時,反而有機會形成底部,甚至醞釀一波短軋空行情。 融資與融券餘額俱減,代表市場人氣甚為虛靡,買賣雙方意興闌珊,若個股股價出現走揚,代表個股很有可能是因為券商回補的買盤走高,這種買盤不扎實,一旦空頭回補買盤耗盡,各股股價即有可能再反向走挫。反之,若個股在下跌的過程中資券俱減,代表市場浮額隨著股價下跌而停損殺出,而且空頭回補的買盤還無法支撐個股,屬於中空格局,只是資券銳減致一定程度,隨著大跌一段之後,也很有可能是重新醞釀底部的時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找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