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過程比我想像中的簡單,現在的主機板基本上都會有支援相關的功能。

首先是我用華擎 P67 pro 所安裝的,只要將你想組成 Raid 的硬碟全部接上以後,直接進入 Bios -> Advanced -> Storage Settings -> Raid mode

接著進入開機畫面後,按住 Ctrl + I ,便會有建立 Volumn 以及哪一種 Raid 模式的選項。

由於我想測試一般伺服器的模擬狀況,我花了兩千出頭買了三顆 250G 二手硬碟,結果組成了一個 460 G 的 Volumn ,並取名為 LoadBalance1。

至於為什麼取名這個名字呢,這當然是因為要替以後的負載平衡做伏筆啦。 LoadBalance 2 其實比 LoadBalance1 硬體還早到貨,只是硬碟不夠,Power 還不是新的。

沒辦法同時有三個 sata 電源供應,因此先把 LoadBalance1 先組裝並安裝作業系統。

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:

1. 測試拿掉一顆硬碟的重新資料運算與還原。

2. 系統映像異機還原備份 SOP 。

3. 將有資料的 250 g 硬碟做搬遷。

4. 再尋找另外兩到四顆 250g 便宜 sata2 二手硬碟

5. 找出 WISP router 便宜價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AID 伺服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找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